萬生生機

加入會員

商店首頁

什麼是銀耳

銀耳(學名:Tremella fuciformis)通稱白木耳、雪耳、銀耳子等,屬是銀耳科銀耳屬真菌銀耳的子實體,是一種食用菌。銀耳味甘、淡、性平,研究發現銀耳含有植物性膠質與多醣體等豐富營養價值。多醣體(英語:Polysaccharide)是重要的生物高分子,由多個單醣體連接而成,能透過促進細胞激素的分泌,啟動細胞本身的活化,幫助人體吸收養分能量和組成健康的分子結構,其水溶性纖維也具有腸道保水作用,維持腸道良好的環境生態。因此,銀耳不僅有「素燕窩」美譽,更是「菌中之冠」的代表。

 

來自臺灣的自然珍寶

萬生生技農場栽種的銀耳採集自阿里山的原生菌種,和其他蕈菇類不同的成長條件在於需要有合適的伴生菌-「香灰菌」,研究團隊花費數年時間在無塵室內進行菌種配對,一種銀耳菌只與一種香灰菌配對生長,香灰菌所扮演的角色為協助銀耳分解基質細胞,吸收栽培瓶內養分,促進銀耳由酵母狀態轉變為菌絲態(子實體),是栽培銀耳時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。
 

有別於一般銀耳的差異

銀耳的生長環境相當嚴苛,水份過與不及都難以栽種。礙於氣候條件及技術問題,臺灣種植銀耳的農民少之又少,市售銀耳九成以上仰賴中國大陸進口,甚至非法進口,日前更被臺灣消基會大量檢出劇毒農藥殘留過量。
 
中國主要銀耳產區的栽種環境多採用開放式傳統菇寮,相對吸引空氣中許多蟲、蟎靠近,病蟲害問題甚多,菇農必需常加化學藥劑防治病蟲,製作太空包時也會放入滅菌藥物、劇毒農藥,加上使用含棉籽酚的棉籽殼培育銀耳。為求方便保存,市面多以乾貨販售,銀耳烘乾後顏色偏深黃、淡褐色,業者若為了符合消費者喜好白銀耳的需求,會以二氧化硫漂白浸泡同時去除黴菌,這樣受過藥物殘留的銀耳,直接危害食用者的安全與健康。

 

天然純淨的阿里山銀耳

阿里山銀耳由臺灣專業菇類栽培經驗的「萬生生技農場」以電子化環控栽培生產,嚴格管控溫度、濕度及二氧化碳含量,使用層層濾淨過的RO逆滲透水,以震盪造霧技術將水化為最小分子,一點一滴幫助銀耳有良好的養分吸收,細心把關銀耳的生長品質,絕不用農藥,從採收到運送,全程冷藏、天然安全、無毒、無汙染的安心保證。阿里山銀耳具備豐富的植物性營養價值,多醣體含量約高達60%。入口即能感受到濃郁的天然植物膠質,滋補養身,易被人體吸收,讓全家人都吃得安心、健康、沒負擔!